一碗甜甜粥🥣

人生的意义在于做梦。

星星

Anita ✖️你(歌迷视角)

灵感来自《Anita with》

纯属虚构。

  “晚风轻轻吹到,你步进了我的心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自你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Anita时,就确定这个在舞台上唱着《风的季节》的大姐姐一定得冠军。你很想知道她叫什么,但因为年龄小还认不全她的名字,只好央求比你大几岁的姐姐告诉你。也是从那天起,你知道了有一个人,她的名字叫梅艳芳。

  后来看《IQ博士》,每次播到主题曲你都跟着一起唱。“灵感IQ称得上十分之高超,创造力量同幻想会吓你一跳,小云同小吉好重要……”你还记得那时同学们都很喜欢看,也常常哼着主题曲。有次你问:“你哋知唔知呢首歌系边个唱嘅?”他们有人说不知道,有人说“唔系小云唱嘅咩?”你顿时无语,大声说:“系梅艳芳啦!梅艳芳!”毕竟你可是在电视上看过她在第二届新秀舞台上唱《IQ博士》的人呢!

  后来,你由姐姐带着去看了她的告别演唱会,这是你第一次真正见到她。她被一班歌迷要求唱《IQ博士》,她虽然嘴上嫌弃,但还是穿着高跟鞋在舞台上又蹦又跳地唱了。那时候你不知道有多开心!但开心过后又是不舍,难道你第一次真正在舞台上见到她却也是最后一次了吗?

  但之后她复出的消息又让你重新开心起来。这样的话总有机会再见到她,你想。

  时间一晃就到了1995年,这一年你最喜欢的歌是《歌之女》。你觉得这首歌就是在唱Anita自己。“若永可为你歌,便再不需得到什么”一句更是让你感动落泪。旁人说这些你可能不信,但你相信她。这一年你加入了歌迷会,和其他歌迷前辈一起去看她的“一个美丽的回响”演唱会。在“大会指定的最后一首歌”之前,她唱了《歌之女》。她在台上唱,你在观众席悄悄地抹眼泪。你当时想,也许Anita不会记得你,但可以确定的是,你会做她一辈子的歌迷。

  再后来因为忙于学业,你很少去见她,但始终都把她放在你心里一个重要的位置。你更加努力读书,不仅是为了自己,也是为了她。你知道她希望歌迷好好读书的。

  1999年夏天,你拿到了大学的毕业证书。终于可以把毕业证书拿给她看了!这一年的生日会她迟到了很久,直到大家等不及把她的蛋糕都分完了她才出现。可爱的她对着空气吹了蜡烛,明明是自己的生日却照旧带给歌迷祝福“希望下一年见到你哋嘅时候,一样开心,一样健康。”生日会接近尾声的时候,你大着胆子叫住了她。“Anita,我有件事讲畀你听!我大学毕业了,你睇呢个系我嘅毕业证书!”你把证书拿给她看,她很高兴,认认真真看证书上的每一个字,边看边说:“呢个系我今年最好嘅生日礼物啦!”你没想到她会这样说,心里满满都是感动。这时候你突然想起自己有个想了很久的请求,递给她一个本子。“嫁可否帮我写一句说话,我想留下嚟做纪念。”“好啊,你想我写什么给你?”你想了想,实在觉得只要是她写的什么都好。“嗯,就写最紧要开心吧!”她听后笑起来,依照你说的写了后把本子递给你。你简直太开心了,对她讲声“多谢”,还不忘给她送上生日祝福。“Anita,生辰快乐!最紧要开心呀!”她笑得很开心,对你讲“我会。”

  接下来几年,是你接触Anita最频繁的日子。她的生日会你每年都去,现在的你已经不像第一次见她时那样紧张了,又拉着姐姐也加入了歌迷会。时间就这样一点点过去,当时谁也不会想到,留给属于你和Anita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
  2002年的“极梦幻”是你看的最过瘾的一次演唱会。她把她的音乐剧构想融入其中,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。你当时在想,说不定在不远的将来就可以看到Anita的音乐剧呢!尾场时,她又唱起了《歌之女》。她坐在舞台中央,唱着那句“便再不需得到什么”,不同的是这次她唱道“若永可,为我歌”。听到这一句,你在心里一遍遍地回应着“为你歌,为你歌”。“也谢谢你一直为我歌呀,Anita。”你这样想。

  2003年,后来大家都知道的、她的最后一次演唱会你没能去看。参加完她的生日会以后,你就因为想要继续深造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游学活动。当时的你虽然遗憾,但因她在生日会上说的一句“明年见”而对她充满信心,拜托姐姐代你去看演唱会。

  再后来的事,是你至今都不愿回忆的。那晚好夜了,突然有歌迷会的朋友联系你说Anita好像不太好。你听到后就再也睡不着,默默祈祷Anita好起来,时刻等着最新的消息。

  当你听到歌迷朋友传来的消息时,你愣住了。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她的身影。唱着《风的季节》夺冠的她,演唱会舞台上的她,生日会上开心的她,唱着《歌之女》忍不住流泪的她,和你说话的她,替你开心的她,还有说着“明年再见”的她……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泪来。

  那天,你在日记里写道:一个我喜欢了很久的大姐姐,从今以后变成了星星。

 
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2)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碗甜甜粥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