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甜甜粥🥣

人生的意义在于做梦。

姐妹

电影《半生缘》衍生

真的很喜欢那组曼桢雪中背曼璐的图,可惜正片里没有……所以我就自己发挥一下啦。

曼桢曼璐双视角  重度ooc预警

曼桢视角

  “我要是不在的话,我担心他会落到什么女人的手里……”

  “我什么都不要了,全给你。你回去看孩子吧。”

  她说着说着不住地咳起来,杯子都要拿不稳了。我赶紧接过,拿帕子擦去她披风上的水渍。她把戴在手腕上的白色手链摘下来塞到我手里,我看到了她眼里的恳求与歉意。终究轻叹一声,只对她说“别说了,你瞧你。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复又把手链戴回她腕上。她真的好瘦,她的手几乎可以说是枯瘦如柴,皮肤下的血管清晰可辨。不知为何,看到这样的她,我鼻间一酸,险些落下泪来。

  她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但终于没再开口,点点头算是同意我的话。我出门招呼阿宝和佣人进来搀扶她。她站起来的时候摇摇晃晃,就像秋日里的落叶,冬日里萧瑟的寒风。她今天穿着的白披风显得她脸色愈加苍白。我为她紧了紧披风,正准备退开的时候她握住了我的手。她的手有些发冷,力气不大却很是坚定温柔。

  这让我想起很久之前,一切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。不知多少个被噩梦惊醒的夜晚,她也是这样握着我的手,躺在我身边安慰我直至我再次安睡。想到这里,我不忍再抽出手拂了她的意。

  我和阿宝一人一边扶着她朝门口走去。她只堪堪走到门外就停下脚步休息。她对我安慰性地笑了一下,可我却看出了这笑容里的苦涩。示意阿宝扶好她,向前走了两步弓下身来。

  “上来吧,我背你回去。”因为弯腰的关系,我的声音有些发闷。我看不到她的表情,但我猜她有点想哭。即使她极力压抑,一声带着鼻音的“曼桢”已经出卖了她。

  她好轻。这是我背起她后的第一个想法。她是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轻的?我不知道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了。她伏在我背上,我走在新雪初霁的天空下,仿佛世上只剩下我们这对相依的姐妹。一时之间我们谁都没有说话,直到她出声打破了这份沉默。

  “对不起,曼桢。”

  多可笑啊,我被困在祝家那么久的日子,在我眼前消逝的美好人生,到头来只换得一句对不起。我是恨她的,如果不是她,我现在的生活一定会是另一番模样。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,我对她还存着爱,尤其是现在她靠在我背上的时候。

  “我晓得这样讲很无力,但……”她没再说下去,但我明白她想说什么。时至今日,她能做的也只有这个了。我听着她越来越轻的呼吸声,真实地感受到生命的流逝。我明白,我们之间所有的恩恩怨怨都将随着她的离开而告一段落。那么,就在她生命的尽头多给她一些温暖吧。

  “你若是累了就睡一会儿吧,姐姐。”我实在有些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的想法,但我相信她会懂。


曼璐视角

  曼桢背着我的时候,我想起了好多很久以前的事情。小时候上学前央着我帮忙扎辫子的她;像一阵风似的跑进我房里叫着“姐姐,有你的信”的她;我决定做舞女而在我面前小小声地说着“姐姐,我很快就长大”的她……

  可是这样的她却被我拉进了本不属于她的漩涡。这几年来我的身体越来越差,也越来越后悔当初做下的事。也不是没有想过来找她,但我想她大约是不想见我的。可这次不一样,有些事情再不做,有些话再不说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。

  这些年我常常从梦中惊醒,醒来后就再也睡不着,看着天边一点点泛起了白。我也常常想,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会怎么做呢?也许是疾病的痛苦所致,人反而越来越清醒。我想,豫瑾爱上曼桢最多只能算是沧海桑田,人事易变,千怪万怪也怪不到她身上。而我若是一早就知道无论我做什么祝鸿才都会厌弃我,这并不是我的错,而是他这个人本身的贪欲和自私。我也不至于做出那样伤害曼桢的事情。可惜世事没有如果,一切都已成定局。

  我有很多话想对她说,终究只说出了一句对不起。我知道这句话很苍白,但这是我如今唯一有资格对她说的话了。我不奢求她原谅我,我也不值得被她原谅。可我还是希望可以亲口跟她道歉。

  在我以为不会有回应的时候,我听到她说,若是累了就睡一会儿吧,姐姐。

  她依然肯叫我姐姐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了却了心事之后真的很容易没有精神。在陷入黑暗之前我想,这将是这些年来我睡得最安稳的一觉。

  


  



  

  




评论(5)
热度(12)

© 一碗甜甜粥🥣 | Powered by LOFTER